這BLOG裡紀錄美女、電影、有趣影片還有最新資訊!! 如果你對這些有興趣,歡迎利用右邊RSS連結訂閱唷!
本BLOG文章歡迎轉貼,請保留原文連結。 \(。◕‿‿◕。)♥/


2.26.2007

[資訊]如何兌換外國支票

加入Ad sense,達到100美金後。你會得到Google寄來的國外支票。當你拿到支票時,你必須到銀行(外匯)辦支票託收。

辦完託收並不能馬上換到錢,必須等2~5個禮拜內才會換成台幣,然後存在你的戶頭,每換一張支票必須給銀行NT$160~600元不等的手續費,視銀行規定,若未滿20歲大部分銀行開戶皆要父母陪同。
需要注意:支票的有效期限,大部分的支票從開票日期算起有6個月的有效期,少部份像在支票上註明Void for 90 days,就只有90天有效期,若沒去銀行兌換將會失效。
 
國泰世華銀行
本行辦理外幣支票託收之手續費,按支票面額0.1﹪或NTD1,500孰高計收(承作時先收取)。須先開立本行台幣或外幣帳戶後,方可受理外幣支票託收
網站。

彰化銀行
外幣支票託收國內部份本行收取手續費是以當天入款的美金小額買入匯率0.05%收取,最低收台幣200元,最高收台幣1000元,再加上郵電費100元,作業時間約一個月,該支票的發票日須六個月內才受理。
 
台北國際商銀
外幣支票或超過美金500元之旅行支票,視該票據係依託收或買入方式而有不同的收費,手續費0.05%,最少200元,郵電費60元。
 
土地銀行
有關外幣支票或託收外幣票據,手續費係依結匯金額之千分之0.5計收,最低新台幣200元,最高800元。 
 
中國國際商銀ICBC
手續費台幣200元xN張支票+郵電費台幣60元 。支票若要辦理託收,本行須收取基本手續費NT$200,惟國外銀行亦有可能收取手續費,且因地區不同,國外銀行之手續費亦不盡相同。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本行美元支票托收收續費一律0.05% (Min NT$300,Max NT$800)外,郵費每件NT$100,另國外發票行手續費,俟支票款兌現費用自本行收回之票款中,連同本行手續費一併扣除,同一客戶每天只能託收一張支票.作業時間約3-4星期。

 
玉山銀行
第一次託收光票需要本人,及另一位保證人親自蒞行辦理另外,託收費用方面a. 郵電費:每張票據收取台幣220元b. 手續費:每筆託收票據總金額的萬分之5,不足台幣100元者,以100元計算。
 
合作金庫
手續費計收方式如下:1.手續費:以外幣支票金額折算新台幣後乘以萬分之五,低於新台幣100元,以新台幣100元計收,高於新台幣800元,以新台幣800元計收。2.郵電費:每張票據收取新台幣60元。如果您已於本庫開立帳戶,即可於本庫任何一家分行辦理託收,不須另開一戶,但須重新簽訂「申請代收外幣票據約定書」。3.需保證人
 
華僑銀行
手續費 (匯費):按票面金額千分之0.5 計收,最低收取新台幣 200元,最高收取新台幣 800元。手續費 (郵電費):每筆收取新台幣 100元。

第一銀行
外幣票據託收之手續費計收按票據金額0.05%,每筆最低NTD200,最高NTD1,000。

 
其他銀行
匯豐銀行:手續費要200元。
台灣銀行:每張支票要台幣500元
華南銀行:手續費要300元台幣手續費(未滿20可換支票)。
台灣中小企銀:每張支票須300元台幣手續費,第一次辦理美金支票託收須保證人。
上海商業銀行:每張支票須250元台幣手續費。
安泰商業銀行:每張支票須280元台幣手續費(未滿20可換支票)。
台北國際商銀:手續費台幣200元xN張支票+郵電費台幣60元 。
遠東國際商銀:手續費台幣200元xN張支票+郵電費台幣60元。

ps:每家銀行規定皆不同,本資料僅供參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
去兌換支票的人一定要是當初填的"收款人姓名"本人嗎?

musk dimidium pulsu 提到...

是的~沒錯!

而且最好是正式的護照英文名字~因為在銀行兌換時~銀行會確認您的身分!!!

推薦文章!!!!

  • Tinder大騙徒 插曲配樂 -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Netflix 獨家真實犯罪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 (The Tinder Swindler) 出自《別惹喵皇》製作團隊之手,描述在網路約會的世界,光鮮亮麗的多金形象可輕易誘騙廣大少女心的故事。 *The Tinder Swindler 預告片歌曲〈i...
  • 日本AV奧斯卡典禮 蒼井空曝光 -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網路轉載日本AV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的照片,AV爆紅的蒼井空也在其中之一,但當時的她尚未大紅大紫,裝扮雖然有點俗,但模樣清秀。 據了解,這組照片是2007年《AV奧斯卡獎》時拍攝的,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當時年僅24歲的蒼井空,在AV界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色,但她那清純的造型與無邪的笑容,讓...
  • 148cm韓國 童顏巨乳 洪瑛琦 - 文章發表於:正妹星球!! ♥ 就是愛正妹 洪瑛琦,韓國知名的模特兒、網紅,畢業於首爾綜藝藝術學院廣播文藝科。 代表作品有《明星金鐘》、《臉讚時代》。 南韓28歲知名女網紅洪瑛琦,外表雖童顏,卻有著驚人好身材。 洪瑛琦 ig:https://www.instagram.com/kisy0729...

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每日新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