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BLOG裡紀錄美女、電影、有趣影片還有最新資訊!! 如果你對這些有興趣,歡迎利用右邊RSS連結訂閱唷!
本BLOG文章歡迎轉貼,請保留原文連結。 \(。◕‿‿◕。)♥/


3.11.2007

[資訊] 還在用IE? 改用FireFox上網吧


原作者: 毛慶禎 台灣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副教授

"與IE沒有關係的,就是好瀏覽器,任何必須用到IE的場合,就是不對勁,儘快逃離。"

不用IE的理由甚多, 由美國國土安全部正式發佈的防恐警告, 並公開奉勸使用者遠離IE, 應該是最具有說服力的。

2004年6月9日首度提出警告, 並在2004年8月5日再次確認, 奉勸世人不要用IE。微軟不但沒有反對的意思, 還在其官方網站刊登讀者投書, 鼓勵使用者轉換至Mozilla。

雖然, 微軟公司不時釋放修補程式, 企圖修正IE裡的安全漏洞, 然而, 最大的麻煩是IE裡面的ActiveX小程式, 透過它, 外界使用者可以讀寫及執行電腦內的各種檔案。這些漏洞已不是修補程式能夠解決的, 需要設計全新的瀏覽器, 甚至避開現行的MS Windows作業系統, 才能把這些漏洞完全堵住。

因些, 微軟公司重新設計的作業系統, 聽說就是以堵住安全漏洞為原則, 預計於2006年問世的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 其中的瀏覽器將以炯然不同的面貌出現。


使用者的選擇

MS Windows本身的安全漏洞, 不管採用什麼瀏覽器都無法避免。放棄MS Windows作業系統, 採用自由軟體的作業系統, 是最佳的選擇。

使用者不用擔心技術支援的問題, 自由軟體的技術支援, 總比MS Windows兩手一攤的售後服務好得多。操作上, 也沒有坊間傳言的那麼複雜, 完全以圖形介面就可運作自如, 祗需少量的電腦知識, 就能讓電腦替我們做事。

然而, 絕大部份的人, 受到廣告的影響, 不願或不能放棄MS Windows, 還是有其他的選擇, 在單純的隨機版MS Windows之上, 安裝自由軟體。

即便無法把IE從MS Windows裡完全移除, 使用者仍可把它從桌面及工作列移除, 並刪除開始功能表裡的連結, 回覆清爽的圖形介面, 完全不影響MS Windows既有的運作。

瀏覽器市場:除了IE, 使用者還有什麼選擇呢?

以全中文化介面的而言, Mozilla是最受歡迎的跨平台瀏覽器, 市場佔有率僅次於IE, 完整版本包括: 瀏覽器、電子郵件軟體、新聞群組軟體、網頁編輯器、IRC聊天室等功能。使用者也可選擇單獨安裝部份功能的軟體: Firefox瀏覽器, 簡潔、速度快; Thunderbird 電子郵件及新聞群組軟體, 簡單好用。

在各地的下載網站裡, 還有很多若干以IE為核心的瀏覽器, 它們難以逃離既有的安全漏洞, 還是不用為佳。

轉換至IE之外的瀏覽器, 本身沒有什麼困難, 而且有多個選擇。最大的阻礙在於網頁設計者的懶惰及無知, 不但以IE Server架設網站, 而且還使用IE專屬的程式碼, 讓其他的瀏覽器無法正常讀取, 強迫使用者必須在IE環境下, 才能讀取其內容。

這種專制的網站, 還是少碰為妙。即使因為職務關係, 必須使用它們時, 打開IE讀取後, 儘快關閉, 以減少病毒或駭客入侵的時間。

如果, 你是這些專制網站的主管, 應該重新訓練或建置管理網站的資訊人員, 保護自己的網站不受微軟的安全漏洞波及, 也保護瀏覽網站的客戶。

政府的立場

政府在這件事情上, 幾乎完全無能為力, 讓廠商予取予求。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是少數認知清楚的機關, 它們建置的無障礙網路空間服務網, 企圖從政府機關的自覺開始, 擺脫IE的糾纏, 建立任何瀏覽器均可正常讀取的網頁。

沒有留言:

推薦文章!!!!

  • Tinder大騙徒 插曲配樂 - 文章發表於: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Netflix 獨家真實犯罪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 (The Tinder Swindler) 出自《別惹喵皇》製作團隊之手,描述在網路約會的世界,光鮮亮麗的多金形象可輕易誘騙廣大少女心的故事。 *The Tinder Swindler 預告片歌曲〈i...
  • 日本AV奧斯卡典禮 蒼井空曝光 - 文章發表於: 每日星球報 網路轉載日本AV奧斯卡獎頒獎典禮的照片,AV爆紅的蒼井空也在其中之一,但當時的她尚未大紅大紫,裝扮雖然有點俗,但模樣清秀。 據了解,這組照片是2007年《AV奧斯卡獎》時拍攝的,從照片中可以看到,當時年僅24歲的蒼井空,在AV界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色,但她那清純的造型與無邪的笑容,讓...
  • 148cm韓國 童顏巨乳 洪瑛琦 - 文章發表於:正妹星球!! ♥ 就是愛正妹 洪瑛琦,韓國知名的模特兒、網紅,畢業於首爾綜藝藝術學院廣播文藝科。 代表作品有《明星金鐘》、《臉讚時代》。 南韓28歲知名女網紅洪瑛琦,外表雖童顏,卻有著驚人好身材。 洪瑛琦 ig:https://www.instagram.com/kisy0729...

YES MOVIE - 電影情報誌

每日新聞報